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

身體奧秘大發現





身體奧秘大發現

 

[說在前面]

這是一組套書

很多人會對套書有不太好的印象(我自己也是 哈哈)

媽媽只是自己覺得不錯所以分享

如果恰巧您有興趣 地方媽媽也是有點功能 應該可以幫忙要到團購價

但我沒回扣可以賺  所以本人不積極  大家請隨喜

 

一看到這本書的時候

我就被這很孩子氣的畫風給吸引

醜得很可愛那種路線 要醜得很討喜真的也不容易

 

然後想說    大概就是這樣簡單的帶過一些身體的部位吧~

 







 


殊不知  這作者來真的
對於身體器官很嚴肅但淺顯的介紹
食物吃下肚以後  會展開怎樣的旅程
媽媽特別喜歡看介紹大便的形成 (這是什麼特殊癖好  我也不知道)
當媽以後 
對於屎尿話題生冷不忌
談屎尿如浮雲
小孩一天大幾次便  幾天大一次便  便便是什麼顏色、形狀甚至氣味
我們非常講究跟重視


 



 


雖然內容很豐富

也真的蠻仔細地介紹各種器官的功能跟運作

但因為過程都是小小護理人員在工作

孩子會覺得這種擬人的方式很有趣

也比較能清楚感受到  喔~  身體無時無刻都好忙

他們要做好多的事情  才能讓我們正常運作

 

我也常跟孩子講  打疫苗就是把很多很多保護你的小士兵  放到身體裡去

這樣當有病毒細菌跑來要跟你當朋友的時候

小士兵才會趕快跑來幫忙你跟他們切八段

(倫哥每次打針就會問,真的有小士兵嗎???? 
逼得醫師護士都得跟他老木一起哄小孩。對~~~  真的喔!會很用心保護你喔!)

我覺得醫生應該會偷我的idea去哄騙別的小孩

 

書裡不僅提到內臟器官

還有血液的運送、神經傳導、消化系統、骨骼肌肉、營養攝取

非常可愛又有趣 (感覺很像 [大家來逛動物園] 的幼兒版)

 

 

 

 

 補充一個牙齒的奧秘








📚身體奧祕大發現16/導讀2

 

牙齒嘴巴的奧秘

血液和心臟的奧秘

大便的奧秘

骨骼的奧秘

頭部的奧秘

身體的奧秘

感冒的奧秘

食物的奧秘

不可思議的身體

千變萬化的臉

眼睛大發現

好奇妙的手和腳

男生和女生不一樣

好痛!好痛!為什麼?

為什麼會打噴嚏、放屁

身體迷宮大探險

 

大家來逛動物園 也是我很愛的一本 練蕭話但又有教育意義的書
https://www.taaze.tw/sing.html?pid=11100158992

有空再來寫囉~~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